來澳洲第五十三天,我對蒼蠅的厭惡升到最高點。

 

1226號,當地人稱為boxing day。根據我們不負責任的猜測,大概是指可以拆禮物的意思。昨天25號聖誕節,Normalee Manor這裡辦了一個應景的聖誕節餐會,包含豐盛的免費餐點、飲料、像健達出奇蛋的小玩具以及交換禮物。


 

一切都非常的完美----其實也沒有完美;我們等餐點等到兩點半,跟在場的大家又無法很熱絡地聊天,整個過程因而變得相當的漫長、乏味且令人尷尬。好不容易在這邊唯一的臺灣工作人員,Phoebe照顧之下我們留了下來,熬到開動終於吃到了美味的雞腿、水煮蔬菜、焗烤馬鈴薯和焗烤花椰菜,填飽肚子和空虛的等待,然後便快速地上車、揚長而去。

 

順著渴望下水的JeffZero的願望,小顧一路時速逼近一百地向著Zero在地圖上找到的最近海灘直直殺過去。儘管如此,路程還是花了我們將近一個小時。畢竟Manjimup,如何都不能算是靠海呀~

 

目的地海灘是找到了,可是車子一路開,雲一路跟著越聚越密,到最後覆蓋了整片天空。然後在我們真正到達海灘之前,細細的雨絲就飄下來了。

 

除了蒼蠅是太陽能的,我們好像也是太陽能的;雲來雨來氣溫低了,我們就不太想動了…。好在過一陣雨也就停了,我們還是下到了Windy Harbor,在微涼的沙上行走,踏在水和地界域不清的柔軟地帶。Aleck閉上雙眼躺在沙上,非常享受的樣子;Zero很快地換上泳裝,在我和小顧的注目下縱身越入波波朝岸邊打來的浪中。我爬上海灘邊的岩石,俯瞰彎月狀的海灘。腳底很痛,岩石像是高度風化後的蜂窩岩,凹凹凸凸地扎腳;儘管在頂面找到幾處平坦的落腳點,但下來的時候還是無法避免地扎腳。

 

桃紅色的裙子,在海風中飄盪很好看。

 

 

回到Manjimup市區時天是晴的。我們停在路邊裝水、講電話,講到天色漸黑,然後在回hostel的途中就飄雨了。我很焦急地衝到那天上午披掛在外頭曝曬的睡袋前,唰地拉起來到屋簷下慢慢收。下午的聖誕餐會東西收得差不多了,只剩我們五個的禮物還放在有黑色大塑膠袋襯底的手推車上。領完禮物之後,Phoebe告訴我們餐會的焗烤馬鈴薯、花椰菜、水煮蔬菜和sauce還有剩下,我們幾個登時眼睛一亮,吃飯的傢伙抄了就衝過來豪邁地大匙大匙地舀。明天午餐裝夠了,還可以擋早餐一頓;明天兩餐都不用擔心後,連當晚的晚餐都搞定了。

 

 

今天起了個早。在自個兒的鬧鐘發作之前,室友的鬧鐘就已經一個接一個地響過又被按掉;不多少時間,連燈都亮了。於是我在鬧鐘時間的前十分鐘清醒地坐起,關掉鬧鐘。可是竟然時間還是不夠用;早餐的花椰菜盒我三口併做兩口在五分鐘內解決掉了,然後東西趕緊丟一丟,衝到外頭和好整以暇的大家一起等Naomi

 

努力地認路但還是不太成功,幸好有Zero和小曹。到了企盼已久的George G櫻桃園,過一會兒老闆娘出來了,可是,她和Naomi說的話卻讓我們傻眼…

 

稍後Naomi向我們表示,她確定George是跟他說禮拜五、禮拜六和禮拜日的,不然她會送更多人去給Abdul。無論如何,由於一場誤會的緣故,我們意外地得到了一個happy boxing day off----一個沒車(鑰匙)沒網路沒球伴根本不知道要幹嘛的day off……

 

TV lounge看完一部義大利電影也才九點多,衣服洗完蕃茄也整理完了,只好開始吃午飯。午飯本來也不用煮的,就直接昨晚的花椰菜----今天的便當微波爐兩分鐘熱一熱就直接挖啦。

 

幸福的焗烤花椰菜雖然不夠熱,也不太新鮮,但我還是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吃啊吃啊,白白綠綠的花椰菜上,有三個小小的黑點,一直動一直動。

 

 

……幹!

 

幹你媽的啦!!!幹!有沒有這麼噁啊!

 

不要騙我這是菜蟲!雖然我很想相信它是!!

 

幹……

 

 

十二月二十六日boxing day,來澳洲第五十三天。我對蒼蠅的厭惡,升到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