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終於沒有六點前自動起床!

然後八點多就接到摸寧扣了(眼神死)。

 

其實我就是在太陽最烈、天空最藍的時候

才會無可遏止瘋狂地想一躍潛進八里天水一線的粼粼湛藍。

 

六月新娘的喜宴才見過大家,前兩周吃到飽又聚,結果今天又跑來了  ̄▽ ̄

這個日子出現的兩人非常之奇怪

毛毛助教從頭到尾都很想釐清笑話今天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真的真的,助教,

就只是太閒了而已。

 (再問下去我也要懷疑起來了啊啊啊啊啊)

 

 

 

感覺一整天都在聊婚攝與修圖。

我發現自己很多時候就是在旁邊微笑著看他們幾個聊天討論

支愣著頭一點也不想湊入

 

因為那裡很多我都聽過看過也討論過了 囧

 

這人真的可以說話一整天都不會累、也不會辭窮

我太佩服了

像我講話都是突然想到一個哽、一個短的事件

便找機會帶進話題

像個小的煙火,啪地一下,

我說完了,重歸沉寂。

 

 

 

啊,有人接話時例外。

 

 

 

 

 

 

 

 

 

幸好沉默也很自在

 

難得不做駕駛只在後座吹風賞景的日子

我非常快活地放空,把所有的精力只花在欣賞天空和雲的顏色與形狀

似乎是太晚到了如果要拍夕陽

不過窩在辦公室抬槓吹冷氣實在是舒服的事

拜某人能不停講話的能力之賜,七個小時毫無尷尬冷場

再說一次--我真的太佩服了

 

好樂迪旁的喜哆司空間很棒,麵包和早午餐、披薩也相當美味

 

 

 

 

 

我依然搜尋你的影子。

 

是騎著車、戴口罩?

載人嗎?還是一個?

或許買飲料,或許買肉圓

可能吃鍋貼?

最近的麻辣燙在哪...

是你!!

不,不是。

 

我想像你這種和那種的樣子

卻發現自己能構繪的模樣有限

我搜尋了十數百個人

沒有一個符合

 

 

 

 

這是單行道,所以只能倒退回入口。        (車不是這樣開的啊-)

 

熟悉的氣味包圍我們走進

泛黃光影籠罩塑膠紅皮矮階

十年如一日

我發現自己完全置身於大一的時空裡

 

廁所倒是嶄新到有點科幻了(暈眩)

 

 

 

 

 

 

 

 

 

前伸入黑暗的堤防壁遠端

第一次走到。

我們離海還差幾步。

沒有走到極端

所以下次還可以再來

 

星星明媚

當人都遠離我們了

很放肆的講話

 

台北港的燈火與半個月亮,以致除了亮星與易於辨認的幾個,我叫不出其他;

如果橋那頭的燈過半夜能熄滅,我想這裏還算適合我心愛的AUMBS團聚。

即使短跟也不適合堤防的地面,要記得提醒社大和緯如。

 

 

 

 

 

你也和其他人說這麼些話嗎?

 

有時我會想,

不曉得在你轉身之後的敘述裡,我或許也成了一種類似的樣子

 

 

 

 

 

 

 

 

 

最終我們還是回到了石牌。

九排。

撒俖。

 

我依然搜尋你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