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眼科當道的時代。

 

 

 

 * * *

 

 

 

在球場被我搭訕一起墊球的兩個大二女生

問我能不能教她們動作

 

 

 

「你動作看起來就很好」

 

 不不不,我今天完全蹲不下去、控球也到處亂噴,所有的動作都跑掉了

 

「不會呀!」

 

 

 

她們對望以確認彼此想得一樣,然後露出一種非常單純天真到接近傻氣的笑容

 

 

 

 * * *

 

 

 

晚餐在快炒店和也是一個人吃飯的阿姨坐同桌。

阿姨的兩個小孩比我略小,一個當老師、一個住院醫師。

 

我告訴阿姨我工作上會去看一些工程

 

 

 

「看你這樣白拋拋的,不像會往外跑的啊」

 

 阿姨!!

我眼睛瞪得老大,

 

 光線不好,你看錯了啦!!

 

 

一點猶豫僥倖也不會有;從羅高帶回來的可是上等的小麥色肌膚啊!!

嘛,只要它不是從焦灼到未熟這樣高度多樣性分布的話...

 

 

 

* * *

 

 

 

經歷主治四兩撥千金的整骨與推拿大力金剛指烙下兩枚烏青後

最後一步驟是進到小間讓阿姨敷藥

 

 

 

 阿姨謝謝...

「不錯歐,兩個酒窩笑起來有水歐!」

 

 

 

 也沒有阿姨水啦!

 

我以膝反射的速度毫無窒礙地直接回話。

 

 

 

 

 

 

 

 

 

眼疾,

也算是一種文明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