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老家起床時的平靜

一切如舊的熟悉感

與家人活動的痕跡

 

我想,不管我能飄得多遠,那都是因為我的世界有一個方向。

指針的磁極指向我生命的原點,

因此我能計算自己身在何處,以及眼望的所在還有多遠。

 

突然想問那些長年居住國外的朋友們

在異國異文化經年留返,是什麼感覺?

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很難得,現在回想,

當時經歷了彷彿難以想像的體力勞累的日子,卻又非常怡然地過著自得其樂的生活,

而長達數個月的開車旅行,

最終也就適應了以車為房、護照皮夾隨身即是家的鐵錚錚的旅人生涯。

那麼旅外者的感受應該比較像大學住宿吧

像那年推開房門就像進了防護罩,即便所有房門都千篇一律地一個樣

像那年回到座位就安了心,室友如同家人

(儘管到後來才發現我根本不太了解她們...=w=)

 

能夠不時回到人生成長的地方在過去的歷程中醒來應該是件幸福的事吧?

我喜歡我的老家因為那是我被愛被呵護的地方;

希望其他也曾教導我生活與愛的地方,也都能安然

即使我再也不能回去探望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