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公開一級的大專排球聯賽再度跑到遠得要命王國科大。

幸好去年大生盃辦在這,

要不是先來過場地,光看地圖我可能就不會想出門

(要騎車二十分鐘或搭捷運再轉公車...);

就算出了門,大概半途越騎越荒涼的時候又會自己把自己嚇死吧 XD

 

總之,我還是到場了。

感謝花癡球迷學妹嘉相約~ ♥

這次觀看的位置真是全新體驗

雖然在球場同一平面,但因為距離近,整個清晰度以及與比賽的關聯性大增

(不專心看球就可能會被噴球爆頭這樣)

潮.爽.der~~~~~~~ =//////=

 

 

 

 

 

女排 台師大 v.s. 中山大學

 

中山只有整整六個人,沒得替也沒得補

光想就好累 OQ

主攻16韓俾亭,球不重,但紮實穩健;

除了穿插的快攻和來回,整場就是看她一直催一直催...

(後來看男排有些隊也是這樣;只能說這就是主攻的職責啊...

 沒要你出奇制勝,但一定要打進去、每一球都打進去)

攔中14張禎尹好高輪廓好深我的菜(喂,保安?)

有機會就能釘下去,很有用(比讚)

 

台師這邊,嘉說是放二軍

主攻10吳韋華我印象比較深,球很有份量,但攻擊的穩定性還沒很好,會自己澳播

 

阿非沒上場,嘉整場只好不停地提自由3李怡萱 XD

第一眼看到她送出的嗆司我就愛上她了...

完全是以前學的、又緩又穩弧線優美的教科書版嗆播啊~~~~

我要把她的嗆播刻在我心目中的神名單上 OQ (←感動淚)

 

中山以23抱憾失掉第二局;

才說其實中山也很不錯,怎麼每次都從局初互咬到局末,然後以些微之差穩定地輸掉

第三局就deuce讓中山一口氣逆轉五分以26拿下了 XD

不過最後台師還是以三比一拿下本次第五勝(零敗)

 

嗯...沒辦法... ˊ_ˋ

而且人家才放二軍...

 

 

 

 

 

中山大學 102學年度大專聯賽球員名冊

2 會洛琳

5 張簡郁珊

7 李婉蓉

9 曹援

14 張禎尹

16 韓俾亭

 

台灣師大 102學年度大專聯賽球員名冊

1 黃微雯

2 王艾仕

3 李怡萱

5 李姿瑩

6 楊怡真

9 張瓈文

10 吳韋華

11 陳菀婷

12 蕭憶玲

13 李品萱

17 陳怡如

 

 

 

 

 

 

 

 

 

嘉: 男排和女排看的重點完全不一樣;男排就是看爽度的啊~~~

 

 

 

如上。

 

防守分兩種:「有」跟「沒有」。

 

要嘛你直接落地或直線噴掉,不然隊友大都救得回來(比雙讚)

 

 

 

 

 

熱身就顯著地立刻讓人感受到男女差異;

擊到球的聲音完全不一樣,

球速、人的移動速度和其延伸而出的防守範圍也完全上個層級。

雖然大抵上不至於噴到場邊半米高的立牌後、也就是我們所坐的觀眾席處

但我還是摸到了這輩子第一顆大專聯公開一級的噴球 >/////< (這位太太請你停止)

也認真地讓我意識到,這在個位置不好好看球是不行的...

 

 

 

 

 

 

男排 中原大學 v.s. 新竹教大

 

中原的兩隻欄中讓兩隊平均身高呈現明顯落差 (噢噢竹教! OQ)

在快攻和網子上的壓球更是讓人有天堂地獄的落差感

 

欸欸,拍下去直接在攔網的腳邊落地是怎樣!?

雖說應該是攔網吃下去,但現場看到還是很絕望啊...

 

不過竹教也沒有差很多歐!

雖然身高比不上對面,但氣勢和能力一點也不輸

主攻即使面對雙摳仍是穩穩地打入斜線

但終局還是三比零以穩定的差距敗給中原

 

 

 

 

 

男排 彰師大 v.s. 台北市大(天母)

 

今日最精采!!!!!(比不完的讚)

 

熱身的時候就幅員廣闊,球員擠滿整場

北市大的球員就在我面前墊球對扣

讓我真正開始擔心性命安全

 

開玩笑... 這距離稍微扣偏了是直接爆我頭啊!!!

你以為我為什麼要一直盯著你們看!!!

(好啦我承認是想偷學他們揮臂 XD

 有幾次跟球員眼神對到,他們可能覺得我要嘛花癡不嘛變態吧~~

 

北市大聲音超多

尤其那個在我面前熱身每球都感覺要薩包我的1號

第一球在場上就「髂蟒!髂蟒!」(攔網!攔網!)沒停過

得分就全隊聚在一起歡呼到好像贏了這局一樣 XD

顆顆,這樣打球才熱血嘛~~~!

彰師的聲音也有起來,但比起北市略遜,應該就是差了那個北市1號(指)

 

不僅聲音和熱度

這場也是整天下來球員移動最勤最積極的一場

而且開始有很多時間差、背飛等戰術變化,防守也很黏

有幾球是一傳噴到對面場外,隊友閃電瞬移過去接回來、第三球再嗆斯過網

彰師自由15謝孟達,第一局有球整個人跳過球員休息區的整排椅子把第二球碰起來

(沒受傷真是太好了...我整個為他捏一把冷汗)

另一球是一傳往我們觀眾席噴,大概以一人高的高度掠過我頭頂

我轉頭看著球在我身後落地,然後回頭看場內

下一秒發現彰師自由衝向我,煞住,但還是碰到了立牌...

 

有沒有這麼拚啊...

這才是排球賽啊!!!!!(激動)

 

而且第一局剛開始雙方就都使出超強力跳發

手上根本就裝了火藥吧!!?

狠狠地重扣過網、然後旋轉下墜

最清晰的暴力美學莫過於此啊...

 

彰師6黃韋程就因為跳發讓我印象深刻

身高不出眾,但扣球勁道和角度一等一;

主攻18羅偉哲是先發中最高壯的(嗯,20黃健倫上場後就顯得好像有點瘦了...)

先幾球攻擊沒打到,但隊友還是批命餵給他;

打開來之後就知道這隻果然是主攻

紮實、力度、深斜線,可以一直催一直催...

 

北市大主攻1陳哲明,就那個在我面前對扣的;

除了聲音很多,他也超級積極,不停移動好像不會累

而且攻擊慾望強盛,也真的很釘,超搶眼(拇指)

 

舉球2許力中

我完全不會看舉球...

記他是因為,他很像我某個非常強大的球友的球友...

(在某年次比賽時作為cover全場、四處飛翔的全隊支柱

 結束後,我看到他把石膏綁回腿上,拄起兩支枴杖離開球場...)

彰師的舉球我也有印象

因為他講話,「慢一點!慢一點!」,一直讓我想到阿賢...

 

兩邊的自由我都覺得好厲害

彰師15謝孟達感覺蹲得特別低,等攻擊時差不多手掌都是快要貼到地面的狀態在移動

北市大17黃昱晟,我都沒注意到他移動,但是就會出現在球的下方 XD

 

這場是北市大三局拿下

分數不遠,我覺得一部份是差在聲音所帶起的氣勢... XD

話說,台北市大,嘉說是原北體和國體合併?

那學校到底在哪啊...

 

 

 

 

 

男排 台師大 v.s. 國北教大

 

果然還是只認得台師大的球員

看到歐告和光頭一整個親切啊! XD

 

台師的主力攻擊手要頒給攔中11吳宗軒

第一局的攻擊得分大概有七成是他拿下的

不過黃培閎把大多數球不停配給他也是主因

大概因為這樣,光頭第一局後就被教練叫去講話了  ̄▽ ̄

(其他球員自己圍成一圈,好像沒啥好檢討的只是休息喝水這樣...)

第二局舉球的分配就多很多變化(遲鈍如我都看得出來!!)

歐告也大展身手 ♥

11吳宗軒也仍然是得分主力

(奇怪,為什麼攻擊中我打軟球的比例,到了人家身上就變成釘球得分的比例...)

 

我一定被阿龍洗腦了

看到歐告就覺得他超可愛 ♥

雖然熱身的時候不太打得到球的樣子

但在場上扣球又重又穩,看到他就覺得好安心、好顧家(沙小?)

延續上一場令人驚豔的暴力美學大砲發球

這場歐告的跳發也超有火力;

台師的其他人好像都是發飄球,也都滿有破壞一傳的力度

看對方接發的狀況,還真難講到底哪種比較難接 @@

可惜的是整場下來全隊的發球失誤很多(and其他失誤...)

 

我發現台師隊員很喜歡摸摸頭 XD

有的是搓下後腦勺、有的是搓搓頭頂稍微弄亂頭髮那樣

萌度爆表 >///////<

 

不過,與前一場比起來,

這場的防守都沒有堅持到底。

前場的即使球噴到無望,人還是會盯著球試圖以手掌墊地或向前魚躍;

這場的,防守看到球噴往空曠處,還沒落地人已經先嘆氣了

 

出聲沒有用啊!!!!!!

撲啊!!!!!!!!!!

(我知道我沒資格講這話 =.=)

 

2劉鴻杰和12許美中也都很釘

不過許美中有幾次到後排被教練換下來,換3李佳軒防守

 

國北教主攻2簡顯銘和6張閺舜都超強,

雖然不及歐告的重或吳宗軒的快又短,

但也是一球一球催,催到台師防守瓦解;

10張昇倫是我在熱身時第一個注意到的,但這場只有偶爾看到他釘球;

14雷弼舜、4高呈瑋,也是熱身不錯、場上我不記得(汗

 

這場雙方的攻擊也都很多變化,比起前場又更多後排攻擊

大概還是看你有什麼攻擊手來決定;

台師在副攻位打 touch out 拿了很多分

攔網真是我無法置喙的神祕世界,不管被攔或攔人

毫無頭緒這其中決定封殺或噴掉的到底是什麼眉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