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最後一天,一早接到詐騙。

 

怎麼不隔天再打來?

那樣比較應景啊~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詐騙電話

最近幾年不接點詐騙電話好像沒跟上流行一樣

偶爾看網友分享接到詐騙的經驗

大多也都是招數太鳥了立馬被揭穿、分享到網路上當笑話看的

 

今天終於接到了差點讓我信以為真的詐騙電話

幸好我在關鍵處有被疑點電到而清醒(不是因為醒來夠久終於腦袋開機了??)

素來訓練的懷疑態度、和對要求個人資料的警覺心起了作用

可惜都沒有引出什麼爆點可以讓大家笑笑

請期待我的下一通詐騙(?)

 

 

 

 

 

詐騙歷程:

 

1. 語音催繳

 

市話電話響後,接起來是催繳帳單的語音。

內容大致是欠了N個月的帳單共計N元未繳,

將「立即停機」,

請撥_查詢...,或撥 9 由總機/專員為您服務。

 

2. 專員

 

請專員查詢帳單,他問我名字。

因為是從市話打進來催繳的,我本來報登記市話的我媽的名字,

但他說每次查詢都需要紀錄,所以又報了我的名字。

 

查詢後,專員說有支0912的號碼積欠四萬多元。

專員提供了這支號碼的申請日期和申辦的據點。

我告訴他我從沒申請過這支號碼。

(剛好年初掉過證件,家人也碰過被盜用身分的狀況,就覺得被盜用也不是不可能)

 

專員說,那請你撥打165防詐騙專線,

如果警方那邊查證這號碼的確不是你本人申辦,

電信公司這邊也不會跟你追討。

 

「電話不用掛斷,直接撥165就可以了」

 

向專員確認是中華電信後(市話嘛~),

我很有禮貌地結束對話,掛斷。

 

 

 

 

 

向中華電信查證後確定是詐騙,

疑點:

 

1. 中華電信的語音催繳,不會叫你直接撥號碼轉接。

 會請你如要查證,市話直撥 123,手機直撥 800

 

2. 「電話不用掛斷,直接撥165,就可以接防詐騙專線」

 你怎知他幫你轉到哪去?

 以防萬一,還是自己掛斷再撥比較保險

 

3. 口音(攤手)

 其實不重,但仍聽得出來。

 專員講話很流利、態度專業

 而且我是被電話叫醒的...腦袋不清楚,差一點就撩落去了。

 

 

 

 

 

謝謝詐騙給我morning call,雖然我又睡回去了。

現在突然有點惋惜,應該繼續玩下去到警察那關的...(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