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因為被回應激起了虛榮心,

還有最基本的被推薦然後掉坑這樣...(掩面)

這才發現好久都沒記這塊了啊...(挲下巴)

 

緣由其實是Cristina Grimmie,一個由米國歌唱節目出道的歌手;

這可真的是意外了... 在下載專輯時被網友的推介吸引而下來聽

 (都是因為我要的八三么一波三折!害我多下了10張專輯啊!!OQ)

說什麼...不聽會後悔之類的老梗 (but, well, I bought... ="=)

殊不知 Grimme 真的唱功了得(拇指)

在水管上隨意搜了一些她自己錄製或與人合作的歌曲

一首與 Mike Tompkins 合唱的翻唱歌曲在搖滾節奏與旋律上直擊我心,

 (Christina Grimmie & Mike Tompkins - Fall Out Boy & Alicia Keys

推薦給笑話後,笑話簡單地提了「那兩首原曲也不錯!」

 

哼,原曲我早蒐過啦!

啊就不覺得怎樣啊 XD

but...兩首!? 哪來的兩首...

 

 

 

 

 

 

 

 20141027-2  

 

靠!第二行那落落長的不明字串竟然是歌名!!???

 (做一半啊...做事再做一半啊! 你這只看大字的傢伙...)

本來驚訝於少有翻唱歌曲比原曲動人 (啊,Wonderwall這首算個例外...)

搞半天我壓根就找錯(我感興趣的那部分)原曲...XD

 

 

 

科,廢渣前言過長。

老師,音樂下!

 

 

 

 

 

 

 

(不好意思,請手動播放... 謝謝...)

 

 

 

樂團名稱叫做 Fall Out Boy,四個男生2001年於美國芝加哥組起的搖滾樂團

這首歌是他們2013年復出(?)發行專輯 "Save Rock and Roll" 時的主打歌。

 

專輯11首歌曲的MV基本上是按著順序連貫下來的,有某種故事性。 

說「某種」,是因為我沒看懂 XD

劇情大致上是這樣那樣...(比劃) 但不不,我無法也無興趣理解

那些男人做了什麼、那些女人又為什麼要

把他們一隻一隻抓起來虐殺然後過程中發生了這樣又那樣最後

來到了所有人都一身潔白的地方,好像世界和平一切都要和解了

卻仍然不用錢一樣潑墨似地亂灑番茄汁。

 

怎麼樣?

是不是跟我一樣啥也搞不懂?

就跟你說嘛~~~~~~(攤手)

 

 

 

 

歌詞有點黑暗,找評論時發現這好像一直是他們的風格...

就是會在字詞間出現一些撕裂、灰燼、死亡、燒毀~!.............嗯,之類的東西

但是這歌又非常適合在演唱會之類的瘋狂場合開場

感覺大概就是某種邪教要開始在月圓之夜縱慾狂歡的那個樣子吧(遭毆飛)

 

以下歌詞原文轉自 AZLyrics 

翻譯參考 FanVEVO Bri 加上我自己心內OS修改

對照的字詞若有謬誤或語意偏移,

不管,我就是要這樣解。

 

 

 

 

 

 

 

 "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Oh, whoa, oh, oh, whoa,
  oh, oh, whoa, oh, oh, whoa.   *2
 
 

B-B-B-Be careful making wishes in the
  dark, dark
Can't be sure when they've hit their
mark And besides in the mean, mean time I'm
just dreaming of tearing you apart

I'm in the de-details with the
  devil
So now the world can never get me on my
  level
I just gotta get you off the cage
I'm a young lover's rage
Gonna need a spark to ignite

 
 
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A>
So light 'em up, up, up
Light 'em up, up, up
Light 'em up, up, up
I'm on fire              *2

Oh, whoa, oh, oh, whoa,
  oh, oh, whoa, oh, oh, whoa.
In the dark, dark            *2
 
 

All the writers keep writing what they
  write
Somewhere another pretty vein just
  dies
I've got the scars from tomorrow
  and I wish you could see
That you’re the antidote to everything
  except for me, me

A constellation of tears on your
  lashes
Burn everything you love, then burn the
  ashes
In the end everything collides My childhood
  spat back out the monster that you see

 
 
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A>
 
 
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A>
 

Oh, whoa, oh, oh, whoa,
  oh, oh, whoa, oh, oh, whoa.
 
 
 
 
 
 

 

我的歌知道你在黑暗之中都幹了些什麼喔

 

 

在黑暗中許願要當心啊

說不定,它們已經達成目的了喔?

對了,與此同時

我啊~

 正幻想著將你撕裂,一分為二。

 

我與魔鬼打著交道

於是現在這世界已無法與我匹敵。

餘下的,我只需要將你從牢籠中解放

一如年輕愛人之怒火

一點火花就能引燃 

 

 

我的歌,

知道你在這黑暗之中都幹了些什麼啊...

 

 

所以點燃吧,

點燃

燒個精光

 

我渾身浴火

 

在黑暗之中。

 

 

書寫的人持續書寫著他們的書寫

而某處一株美麗的血脈適才乾涸

我帶著明日的傷痕,多希望你能明白

你是這世間一切的救贖,

 --除我之外。

 

在你睫尖閃爍的淚珠,將

你所愛的一切燃燒殆盡,連個渣也不剩

最終,這世界都將毀滅於一點

我的童年一口吐出了你眼前所見的這隻怪物

  

 

我的歌,

知道你在這黑暗中都做了些什麼喔!

  

 

所以點燃吧,

點燃。

燒個精光。

 

 

 

 

 

 

 

附加福利 

2013維多利亞的秘密走秀現場演唱版,附贈一點也不輸維家媽斗的 Taylor Swift

 

 

 

 

如何,就跟你說美腿最高這歌很適合開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